当前位置: > 首页 > 重要会议 > 常委会议
常委会议
市政协召开五届九次常委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5日 17时37分     来源:普洱政协 阅读次数:10777

1020日上午,政协普洱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次会议在思茅召开。市政协主席陆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席刀锋左永平、何卫、白海思、左应华一级巡视员、四届市政协副主席师跃秘书长王国斌出席。

0096.jpg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以及全国、全省和全市有关会议精神;听取普洱市林草资源建设与产业发展情况通报,书面听取2022年民主评议单位整改落实情况报告,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

会议充分肯定普洱市林草资源建设与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会议指出,森林和草原对国家生态安全具有基础性、战略性作用,林草兴则生态兴。普洱的林业资源十分丰富,森林覆盖率达70%以上,森林面积居全省第一。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在提质增效上下功夫,加快现代林产业发展和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让普洱最大的资源优势释放更大的生态红利。

议强调,各位常委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3815”战略发展目标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抓好经济发展,巩固提升“双百活动”成果,深入开展“千名委员”活动,推进落实市委座谈会精神,持续推动产业发展、重点项目建设,大力开展招商引资,把履职的着力点聚焦到经济发展上来;抓好主题教育,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五字诀”开展调查研究,切实将调查研究工作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抓好年末收尾工作,包括提案督办、院坝协商重点协商、自身建设以及党委政府、上级政协交办的任务,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要认真谋划好明年工作,立足普洱,着眼长远,进一步分析形势、把握政策、找准市场、摸清家底、科学规划,坚定信心,狠抓落实,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以高质量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刘绍容)


主办:政协普洱市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2022006436号-1 滇公网安备 53080202000143号 下载中心 技术支持: 华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