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调研视察
调研视察
陆平到西盟县调研产业发展和政协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19日 19时54分     来源:普洱政协 阅读次数:24252

近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陆平率队到西盟佤族自治县调研产业发展和政协工作。

f07b532db9c4871dd388b92082f9ddf.jpg

陆平一行先后深入西盟鑫森木业有限公司、西盟迅驰农牧有限公司南亢牛场等,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西盟县林产业、肉牛养殖工作情况。在西盟鑫森木业有限公司,陆平深入生产车间,详细查看木材生产过程,听取公司负责人相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企业生产产能、销售订单、产业链供应链、出口销售业务模式等情况。陆平,发展林产业要有开放思维,注重产业链延伸,拓展原材料供应,掌握优势技术,与其他州市县(区)开展合作,加强安全生产,不断提高产品附加值和竞争力。在西盟迅驰农牧有限公司南亢牛场,陆平从研究产业深加工、打造品牌、扩大规模、保障措施、闭环服务、检疫检测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重点加大科技措施、金融服务、招商引资力度,力争打造西盟牛、佤山牛品牌。

2c187ed3303bfbd74ac66cd07b92c60.jpg

调研期间,召开了西盟县产业发展和政协工作座谈会,听取全县产业发展和县政协工作情况汇报。座谈会上,陆平对西盟县委、县政府和县政协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建议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经济思想,锚定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发展壮大资源经济、口岸经济和园区经济,努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二要找准供需,摸清家底,瞄准市场需要什么,有针对性的制定相关政策,更加精准的开展产业扶持、招商引资等工作;三要算好政治账、经济账、民生账、发展账和风险账;四要抓住交通、房地产、肉牛、文旅、林业等重点产业,切实提高西盟县经济支撑力和承载力;五要举全县之力建设勐卡镇娜妥坝边境产业园,统筹利用好境内境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六要做好现代金融,引导金融机构和资本市场加大对科技创新、小微企业、创业项目、绿色发展等重点领域及薄弱环节的金融支持力度,为西盟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动力;七要主动向上级和对口帮扶单位汇报,争取更多的项目、资金等;八要加大对外交流工作力度,建立同周边地区对话联络的长效机制,鼓励和支持民间团体、民营企业开展对外交流,扩大对外开放。

西盟县政府、政协主要领导和市政协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和座谈会,部分驻西盟县市政协委员参加座谈会。

阮国飞


主办:政协普洱市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2022006436号-1 滇公网安备 53080202000143号 下载中心 技术支持: 华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