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调研视察
调研视察
普洱市政协开展“园区经济”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20日 11时19分     来源:普洱政协 阅读次数:22213

15.jpg

本报讯(记者 廖智若愚 苏亚军)7月17日,市政协主席陆平带领调研组到云南思茅产业园开展“园区经济”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左永平、秘书长王国斌参加调研座谈。

调研组先后来到云南思茅产业园宁洱片区、莲花片区、南邦河片区等,了解园区建设和企业发展情况。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云南思茅产业园建设情况和宁洱县政府相关保障工作情况汇报,调研组成员就园区经济有关问题进行了询问、协商,相关部门现场回应。

调研组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推进实施“3815”战略发展目标及“三大经济”。园区是普洱市经济发展的“命根子”,壮大园区经济是普洱市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普洱园区经济发展潜力巨大,大有可为,未来可期。

调研组建议,发展壮大园区经济,要加强顶层设计,统筹考虑各种要素,制定科学规划,明确发展定位和目标任务;要加强特色打造,把“推进特色发展、打造园区品牌”作为园区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培育、引进特色产业企业,完善园区产业生态,推动产业集群发展;要加强科技创新,引进科研团队、建立研发中心,加大产教融合、科教融合、产学研结合,选树具有普洱特色的地标产品;要加强人才队伍,培养一批人才,推出一批人物,为园区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要加强服务保障,提供运营管理、政策咨询、政务服务、技术创新、创业支持、生活配套等全方位的服务;要加强现代金融,引进金融服务机构、网点入驻园区,优化金融结构,释放金融产品;要加强统筹协调,以党建引领,完善体制机制,协调各方,有序有力有效进行管理运营。

市政协委员代表、相关委室负责人,云南思茅产业园、宁洱县政府等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主办:政协普洱市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2022006436号-1 滇公网安备 53080202000143号 下载中心 技术支持: 华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