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重要会议 > 党组会议
党组会议
市政协党组召开2023年第20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3日 11时44分     来源:普洱政协 阅读次数:9062

1120日,市政协党组召开2023年第20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贺信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陆平主持会议。

0011.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金融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向首届“一带一路”科技交流大会致贺信的主要精神,深刻阐释了共建“一带一路”合作的重要内涵。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贺信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政协的优势作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不断提升建言资政的精准度和实效性,为加快建设金融强国和中国特色现代金融体系、谱写“一带一路”科技交流合作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总体要求,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既要积极探索实践,又要立足实际找准切入点,努力推动普洱全面深化改革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向2023年两岸企业家峰会10周年年会致贺信的主要精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深化扩大对台交流合作,吸引更多台湾同胞来普洱考察交流、投资兴业,积极助力普洱对外开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同时筹备召开普洱市政协台侨企业座谈会。

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同东南亚、南亚国家政党对话会、全国政协十四届常委会第四次会议、长江经济带省市政协“共抓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共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协商研讨会第四次会议、全省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精神。要求围绕沿边高速通车带来的发展机遇,开展调查研究和协商议政,并列入明年市政协重点协商议题项目。要按照全国政协关于提案工作的最新工作要求,修改完善《政协普洱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工作细则》。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论述,找准履职尽责的着力点,切实以高水平协商议政、民主监督服务普洱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立足我市的资源禀赋和工业基础,紧扣“3815”战略发展目标和“三大经济”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主动担当作为,为普洱发展赢得先机打好基础。

会议还传达学习普洱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座谈会、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2023年普洱市总林长会议精神。要求深刻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丰富内涵、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持续做好市政协文化思想工作,讲好普洱故事、政协故事,并筹备召开全市政协系统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座谈会。要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为科学制定普洱生态环境保护条例,推动普洱生态环境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现代化献计出力。要进一步做好市政协林长制督察工作,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加大发现问题的整改力度,确保林长制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会议还研究了有关事项。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刀锋,党组成员、副主席左应华,党组成员、秘书长王国斌出席,市政协副主席左永平、何卫、黄鹤、白海思,以及副秘书长、各专委会负责同志列席。(金晓雪)


主办:政协普洱市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2022006436号-1 滇公网安备 53080202000143号 下载中心 技术支持: 华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