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重要会议 > 全体会议
全体会议
普洱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在思茅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0日 15时39分     来源:普洱政协 阅读次数:46760

29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普洱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普洱大剧院胜利闭幕。会议提出,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普洱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谋发展、携手奋进向未来,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云南篇章的普洱实践作出新贡献。

 微信图片_20230210153951.jpg

中共普洱市委书记李庆元,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鸿彬等在主席台就座。

闭幕会的执行主席是:陆平、刀锋、左永平、何卫、黄鹤、白海思、左应华、王国斌。

陆平讲话,黄鹤主持。

本次会议应到会委员323人,实到会委员313人,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通过政协普洱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政协普洱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普洱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五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政协普洱市第五届委员会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五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普洱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陆平指出此次会议在中共普洱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在各族各界、社会各方面的热情帮助下,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践行了全过程人民民主,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独特优势。中共普洱市委书记李庆元在开幕会和委员大会发言上的讲话,站位全局、立意高远、振奋人心、鼓舞斗志,对政协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对广大委员寄予殷切希望,在全体委员中产生了强烈的思想共鸣和奋斗共识,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广大委员以饱满的精神状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深入学习讨论李庆元书记的讲话精神,协商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认真审议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所提建议准、提案质量高、履职成果优,顺利完成选举事项,通过会议政治决议和相关决议。会议开得务实、高效、热烈,是一次高举旗帜、团结民主、催人奋进的大会。

微信图片_20230210154002.jpg

陆平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3815”战略发展目标的启动之年,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云南篇章的普洱实践的起步之年,是实施普洱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步入后疫情时代的第一年。人民政协要紧跟步伐、迎难而上,按照市委五届五次全会的工作部署及市政协五个一的工作要求,着力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释放更多制度优势,激发更多履职活力,在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更大作为。

陆平强调全市广大政协委员要维护核心,做有政治定力的委员,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围绕中心,做有担当作为的委员,坚持发展为要、实干为先,把履职实践融入全市发展大局,围绕做强资源经济、口岸经济、园区经济,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出助推之力。要紧贴民心,做有人民情怀的委员,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俯下身子、沉入基层,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真正做到知民情、体民意、贴民心。要凝聚人心,做有团结本领的委员,坚持凝聚共识、增进团结,发挥委员优势,为改革和发展减少阻力、增加动力、形成合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使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凝聚成为各族各界人士的意愿和共识,转化成为全市人民的实践和行动。要坚守初心,做有浩然正气的委员,坚持修身立德、严以律己,自觉遵守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不忘初心勇前进,一身正气敢监督,充分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作为、新形象。

出席会议的领导有: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市国家安全局局长,普洱学院领导,退出现职的市级领导。

应邀列席会议的有: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秘书长,住普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负责人;没有五届市政协委员的市直各部委办局、各人民团体、事业单位,市纪委市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中央、省驻普单位、驻普军警部队的领导;不是市政协委员的县(区)委统战部部长,县(区)政协秘书长,市政协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市直商会、部分企业负责人。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主办:政协普洱市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2022006436号-1 滇公网安备 53080202000143号 下载中心 技术支持: 华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