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委室工作 > 社会法制委
社会法制委
政协普洱市委员会社会法制委员会 2019年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7日 10时43分     来源:普洱政协 阅读次数:26671

为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关于《普洱市2018年市级领导联系重大建设项目工作方案》要求,全面掌握重大建设项目的推进情况,10月24日至25日,市政协副主席王学文带领市工信委、市农业局和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相关领导,先后深入孟连县芒信镇牛油果产业基地和孟连昌裕糖业公司技改工地进行调研,并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两个重大项目进展情况,认真分析研究存在的困难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措施。

在牛油果基地,王学文副主席要求,孟连县发展牛油果产业前景看好,县委、县政府要支持绿银生物公司等相关企业,规范经营管理,避免无序竞争,把产业做大做强。要发挥好企业的主体作用,通过公司平台,以商招商,扩大规模,开展精深加工,扩大产业链。要完善地方群众的利益联结机制,大力推广公司以种苗技术投入、农户土地入股、政府平台公司投资、村级合作社管理的合作模式,调动各方积极性。企业要守法、诚信经营,规范用好上级支持的产业发展资金,发挥资金的最大效益。在昌裕糖业公司,王学文副主席指出,蔗糖产业是孟连的重要支柱,进入新时代,在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大背景下,企业要坚定发展的信心,再接再厉,克服前进道路上的困难,依法依规开展好生产经营和技改工作,让企业健康发展,体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县委、县政府要加大“放管服”力度,积极做好服务,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要继续加大对公司技改工作的支持,组建专门工作班子,建立协调机制,召开专题会议及时研究,针对存在的问题,制定具体措施,明确专人和时限跟踪办理;对于只重管理、轻服务的不良行为,要引起高度重视,加大纪律处分的力度;要统筹规划好产业的发展布局,谋划好各个产业发展;要协调落实好海关、边合区和替代种植的相关政策措施。要高度重视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

调研期间,王学文副主席还对县政协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的学习贯彻,推进新时代政协工作发展,助推全县的脱贫攻坚等工作提出要求。

孟连县政府、县政协相关领导陪同调研。(李少杰)

(责任编辑:李伟)





主办:政协普洱市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2022006436号-1 滇公网安备 53080202000143号 下载中心 技术支持: 华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