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委员履职 > 提案工作
提案工作
市政协刀锋副主席率队到江城开展
重点提案和重要提案督办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20日 00时00分     来源:普洱政协 阅读次数:41251

17.jpg

718日,市政协副主席刀锋率提案督办组到江城哈尼族彝族自治县就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第57号重点提案《关于发挥地缘优势加快普洱口岸经济发展的提案》和第32号重要提案《关于夯实替代种植项目成果的提案》进行督办。

16.jpg

督办组深入勐康口岸、牛洛河通道等地,实地走访了解口岸基础设施建设、通关运行、进出口贸易及园区建设以及提案办理落实情况。在督办面商座谈会上,提案人杨熙、黄勇分别介绍了提案主要内容;提案主办单位市商务局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加快推动提案办理进行协商交流,并提出意见建议。

18.jpg

督办组表示,政协提案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方式,是协助党委政府实现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的重要渠道。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要意义,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认真办理落实;要不断提高提案办理质量,扎实做好提案办理跟踪落实工作,巩固提案办理成果,推动口岸经济高质量发展;要主动作为,加强政策学习,强化人才队伍建设,推动替代种植和口岸贸易取得新成效;要立足周边资源谋篇布局,着力完善口岸基础设施建设,积极争取上级政策、资金支持,为口岸经济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认真谋划替代种植转型升级,加强国际合作交流,实现农产品精深加工,推动替代种植向替代产业发展,全力推动进出口贸易取得新突破。

市政府办、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和委员联络委,江城县政府、政协、县政协及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督办。(朱榆倩 钊)


主办:政协普洱市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2022006436号-1 滇公网安备 53080202000143号 下载中心 技术支持: 华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