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委员履职 > 乡村振兴
乡村振兴
市政协副主席左应华到罗家村调研
茶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20日 10时47分     来源:普洱政协 阅读次数:12502

74日,市政协副主席左应华到市政协机关挂钩联系点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按板镇罗家村,调研茶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工作。

02.jpg

一到罗家村,左应华走进茶园,查看茶树长势、茶园管护、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与茶农亲切交流,详细询问茶叶种植、加工、销售等情况。到镇沅迎春茶业有限公司,了解公司发展历程、管理运营及未来发展规划,品尝罗家村独具特色的老乌山茶。

左应华说,大力发展茶产业,既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具体表现,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罗家村具有优越的自然生态环境,民风淳朴、茶叶飘香,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立足老乌山资源禀赋、厚植生态优势,把发展茶产业融入到乡村振兴战略中,全力推进茶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示范引领作用,实现党组织、合作社和茶农的紧密联结,真正把茶叶合作社做强做大。驻村工作队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要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主动作为,带领群众探索构建茶产业、茶经济、茶生态、茶旅游和茶文化的全产业链发展新模式,深挖茶文化,讲好茶故事,实现以茶促振兴、以茶保生态的良性产业发展路径,真正达到集体增收、群众致富、乡村振兴。

    市政协研究室、县政协有关领导参加调研。(李玲玲)


主办:政协普洱市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2022006436号-1 滇公网安备 53080202000143号 下载中心 技术支持: 华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