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界别活动
界别活动
普洱市政协副主席黄鹤率领九三学社普洱基层委员会到澜沧县调研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2日 00时00分     来源:普洱政协 阅读次数:20172

716日,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普洱市基层委员会主委黄鹤带领九三学社普洱基层委员会部分社员组成的调研组,围绕挖掘我市县域乡土特色产业,助力农民多渠道增收主题,到澜沧拉祜族自治县开展调研,详细了解栘依、甜龙竹、方竹等乡土特色产业发展历史、生产经营和市场销售情况。

1670229731540974.jpg


调研过程中,调研组了解到县域乡土特色产业具有投入低、产出快的特点,且经过长期发展形成了一定规模,有固定的经营模式和稳定的销售市场,在全市“一县一业”“一村一品”建设、助力脱贫攻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目前存在管理粗放、品种更新慢、抗市场风险能力弱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调研组就改进栘依、方竹的种植方式现场开展“手把手”教学,就品种改良、示范基地建设等工作进行“面对面”交流,提出发挥乡土特色产业园林优势、积极吸引游客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在研究和拓展消费市场的基础上加强规范化管理形成规模化产业链,通过产品精深加工提高附加值增加经济效益等意见建议。

1670229755928504.jpg


调研组表示,九三学社作为以科技人才为主的民主党派,要认真贯彻落实《云南省农村居民持续增收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学习“时代楷模”朱有勇,科研上追求“顶天”,实践中甘于“立地”,多深入基层、深入农村调查研究,结合普洱产业发展实际,以问题为导向,把论文写在大地上,不断提升农业科技化水平,让科技更好服务产业发展、助力农民增收致富。

澜沧县政协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主办:政协普洱市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2022006436号-1 滇公网安备 53080202000143号 下载中心 技术支持: 华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