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界别活动
界别活动
普洱市政协住景东委员活动小组组织开展学习考察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2日 00时00分     来源:普洱政协 阅读次数:19924

为进一步拓宽视野,提高政协委员履职能力,更好助推乡村振兴,近日,景东彝族自治县政协主席、市政协委员景东小组组长汪明带领住景东县的市政协委员及县政协机关部分干部职工组成考察组,到大理州弥渡县、楚雄州永仁县开展考察学习活动。


1670323866897920.jpg

 

考察组一行到弥渡县德苴乡新和村北朝南村民小组,查看肉牛养殖基地;到永仁县万亩晚熟芒果示范基地、哲林芒果实业有限公司、杨富林委员工作室,详细了解永仁县晚熟芒果产业发展思路和发展定位等情况。


1670323880882822.jpg


 考察组一路走、一路看、一路问、一路思考,对弥渡县肉牛产业、永仁县晚熟芒果产业、委员工作室运行情况进行了多角度了解,学习两地在全面提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产业项目的实施、村企联建带动产业发展、委员工作室建设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发展理念,并与各个考察点位负责人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1670323891477325.jpg


 汪明要求,各政协委员和县政协各委室要对标先进找差距,认真学习借鉴好经验、好做法,努力将所看所学所思转换为全面助力乡村振兴的真招、实招、硬招,发挥政协参政议政作用将委员工作室建设成为委员履职的新平台,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新思路新方法。


  通过考察学习,委员们对弥渡县和永仁县注重发挥龙头企业和合作社的作用,利用市场化运作有效延长产业链,促进产业持续发展壮大,带动农户和集体经济增收给予高度肯定。大家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立足岗位实际,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和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力量。




主办:政协普洱市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2022006436号-1 滇公网安备 53080202000143号 下载中心 技术支持: 华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