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界别活动
界别活动
民建普洱市委赴保山、大理开展农文旅融合
发展及基层组织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26日 00时00分     来源:普洱政协 阅读次数:19329

5.jpg

3月28日至30日,民建云南省委副主委、普洱市政府副市长、民建普洱市委主委胡剑荣带领调研组,到保山市、大理白族自治州开展农业产业和文旅产业融合发展调研。

调研组分别与两地统战部门、民建州市组织、基层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开展座谈交流,参观走访民建之家及会员企业。在保山重点调研了咖啡生产种植、精深加工、品牌打造及咖旅融合全产业链发展情况,在大理重点调研了观光农业及户外文旅活动融合新业态。调研组表示,两地产业发展与乡村治理同步推进,着力培养产业能人和致富带头人,咖啡精深加工现代化迭代升级,庄园经济、休闲旅游叠加赋能传统农业,讲好历史文化名城新故事营造云南特色生活方式等有益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借鉴。

4.jpg

座谈会上,胡剑荣介绍了近年来普洱市发展情况和普洱民建组织基本情况。他表示,为期3天的调研收获良多,值得深入思考,三地在三产融合发展过程中既有相似性又有差异性,要扬优势、补短板、讲协作、促创新,开展丰富、务实、有效的共建活动,沟通互动共享资源,搭建会员企业合作共赢平台。同时,坚持无调研,不建言原则,全力抓好“调查”和“研究”两个环节,有针对性的对农文旅融合发展提出可行性建议鼓励会员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双岗履职建功,助力特色产业转型升级,弘扬民建优良传统,厚植爱国为民情怀,焕发新时代奋进精神,为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展现担当作为。

民建普洱市委专职副主委黄玮,部分骨干会员参加走访调研。


主办:政协普洱市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2022006436号-1 滇公网安备 53080202000143号 下载中心 技术支持: 华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