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县区政协 > 孟连县政协
孟连县政协
孟连县政协开展“绿美孟连”专题视察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01日 16时30分     来源:普洱政协 阅读次数:39829

720日至21日,由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将华带队,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牵头,部分政协委员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的孟连县政协视察组,对全县城乡绿化美化工作开展为期两天的专题视察,县政协委员通过实地抽查、听取部门汇报、与群众深入交谈等方式对全县绿美工作进行视察,了解民意、倾听群众和部门的心声,对全县绿美工作建言献策,充分发挥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民主监督。

123.jpg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澜阿二级公路(灯盏段、森洁乳胶厂段)、72分水岭公园、孟连县国门医院、勐阿大道、公信乡公良村班朵新寨和南宏组、公信乡集镇、中勒水库、牛油果主题公园、娜允镇中心完小、幸福菱口袋公园、县政府机构小区实地考察,了解孟连县绿美交通、绿美园区、绿美乡村、绿美河湖、绿美城市、绿美校园、绿美社区等的建设情况,并于21日召开绿美工作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交流探讨存在问题和困难,提出意见建议。

视察组对绿美孟连建设给予充分肯定,一是城市面貌焕然一新,村容村貌持续转变。城乡绿化美化工作推进有力,示范点打造突出特色,是全县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的成果。二是因地制宜,成效明显。绿美孟连既突出了绿,又彰显了,点位选择和创建、花草树苗木树种选择因地制宜,绿美城市有、有,树绿花美,干净整洁;绿美村庄不失人间烟火气,小菜园、小花园、小果园接地气,民族文化和区域文化凸显。

564.jpg

视察组强调,开展城乡绿化美化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具体体现,全县要紧紧围绕云南省建设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的目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精神,比学赶超、苦干实干,为打造边境绿宝石的美丽宜居孟连、满足人民群众绿美环境期盼而奋斗。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德军表示,县政协开展绿美孟连专题视察,是对政府工作的监督,更是一种鞭策,视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是宝贵的策略。下一步,县政府将按照反馈意见,查缺补漏,完善不足,继续推进绿美工作上新台阶。


主办:政协普洱市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2022006436号-1 滇公网安备 53080202000143号 下载中心 技术支持: 华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