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委员履职 > 提案工作
提案工作
市政协召开“推进矿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题协商会
暨五届二次会议第66号重点提案督办会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06日 16时54分     来源:普洱政协 阅读次数:22596

 828日,政协普洱市第五届委员会推进矿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题协商会暨五届二次会议第66号重点提案督办会召开。市政府副市长徐红斌出席会议并通报我市矿产业发展情况,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何卫出席会议并讲话。

01.jpg

会上,市政协调研组通报矿产业发展调研情况。第66号重点提案提案人作提案说明,市投资促进局作提案答复。部分政协常委、委员,市政协智库专家围绕会议主题作协商发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应急管理局作现场回应。

徐红斌表示,推进矿产业高质量发展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实施“3815”战略发展目标和发展壮大“三大经济”的具体实践。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立足自然资源禀赋和沿边开放优势,加快矿产资源开发转化,推进规模化中深层地热能出让区块勘探开发,优化矿产业开发布局,提高资源综合利用和整治,深化境内外矿产贸易合作,努力打造具有国际国内重要影响力、竞争力的矿产特色优势产业集群。

何卫表示,矿产业对普洱经济社会发展起着重要支撑作用。第66号重点提案《关于推动矿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提案》由市政府主要领导领办,充分表明了市委市政府推动矿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坚定决心。希望各级各部门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发展方向,突出发展重点,坚守绿色发展底线,加快将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变,实现普洱矿产业的高质量发展。(牛 媛)


主办:政协普洱市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2022006436号-1 滇公网安备 53080202000143号 下载中心 技术支持: 华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