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委室工作 >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普洱市“书香政协·委员讲堂”正式开讲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8日 00时00分     来源:普洱政协 阅读次数:24197

df22140dc366b12964ff9320a96cf87.jpg

1215日,普洱市书香政协·委员讲堂开讲仪式在市政协举行。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陆平出席仪式并讲话,副主席左永平主持,副主席白海思、秘书长王国斌出席。

    陆平指出,普洱市书香政协·委员讲堂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的具体举措,是新一届政协履职工作的探索和实践。要把书香政协作为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广泛凝聚共识的重要平台;委员丰富知识、增长智慧、提高本领的重要载体;活跃委员履职氛围、激发委员履职热情、展现委员担当作为的重要窗口。

8124ae8a968c0943a960e2cde829ef8.jpg

陆平指出,普洱市书香政协·委员讲堂以各级政协委员为主,市政协成立宣传团,突出思想理论、历史文化、法规政策、行业领域、前沿知识宣讲,以讲堂十进为载体,线上线下结合,推动讲堂向群众拓展、向基层延伸。陆平强调,在宣讲过程中,要注重把握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突出政协特色,精选课题,创新形式,将委员参讲情况作为委员履职的重要内容,推出百名委员百场讲堂活动,切实把普洱市书香政协·委员讲堂办出高质量、打造好品牌。

c7c95f27f34ef3b24fcdc0809811730.jpg

34453094b84e3cf9cffcb76301f9b51.jpg

仪式上,宣读了成立普洱市书香政协宣讲团、聘请普洱学院部分教师为市政协智库第一批专家和第五批人才的通知;陆平向宣讲团授旗帜,向受聘的市政协智库专家、人才颁发聘书;白海思向宣讲团成员代表颁发聘书。

仪式后,普洱市书香政协·委员讲堂1讲正式开讲,左永平作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专题讲授。


主办:政协普洱市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2022006436号-1 滇公网安备 53080202000143号 下载中心 技术支持: 华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