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委员履职 > 乡村振兴
乡村振兴
陆平深入挂钩党支部工作联系点调研指导并讲授党课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26日 00时00分     来源:普洱政协 阅读次数:14631

7月11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陆平深入党支部工作联系点镇沅县按板镇罗家村调研基层党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教育工作等情况,并讲授党课。

8.jpg

陆平来到罗家村小学,看望慰问老师并赠送书籍,走进教室、学生宿舍、食堂详细了解有关情况,与师生亲切交谈。他说,乡村教育是乡村振兴的基础性要素,要做好文化育人、环境育人,在寓教于乐中弘扬爱党、爱国、爱民的情怀,教育学生向课本学习、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学会做人。

“去年挣了多少钱,给家里老人孩子购买礼物了吗?”“作为党员你有没有主动劝解邻里纠纷?”“这一年你最大的收获是什么?”“团员青年当前最关心的事情是什么?”“党、团员要在乡村振兴中带头致富,当好领头羊。”陆平与党、团员代表交流谈心,一边询问,一边鼓励他们服务发展、服务群众,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9.jpg

陆平还听取了罗家村基层党建、经济发展和群团组织工作,以及市政协机关驻村工作队工作情况的汇报。希望他们再接再厉,再创佳绩,让群众过上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

随后,陆平以“全力推进乡村振兴”为主题,围绕“农业、农村、农民”,用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务实管用的语言,向党员和群众代表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微信图片_20230726082317.jpg

陆平强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推进乡村振兴关键是抓好“三农”工作。要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转化为全面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动力。抓农业,就是抓产业,要大力发展绿色优质农产品、畜牧业及其加工业,做强做优特色农业产业,加强市场主体培育,特别是龙头企业、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和专业合作社等,抓好村党组织带头人、乡土人才队伍建设,激发群众内生动力。抓农村,就是抓人居环境,大力开展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净餐馆、常消毒、管集市、众参与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做到人人参与、人人有责,人人都是人居环境。抓农民,就是抓收入。重点普及现代农业知识、经济管理知识等,千方百计增加工资性、家庭经营性、财产性、转移性收入,拓展增收渠道,让群众富起来,把罗家村打造成为“创企业、创产业、创学业、创就业、创家业”的“创业之村”。

市政协有关委室和镇沅县委、县政协相关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李玲玲)


主办:政协普洱市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2022006436号-1 滇公网安备 53080202000143号 下载中心 技术支持: 华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