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县区政协 > 西盟县政协
西盟县政协
西盟县召开“共议金点子,强治理促和谐”院坝协商会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25日 09时54分     来源:普洱政协 阅读次数:44824

微信图片_20230625085514.jpg

近日,普洱市政协副主席左应华一行到新厂镇调研指导院坝协商工作,并参与了以“共议金点子,强治理促和谐”为主题的院坝协商会。

会上,大家就基层社会治理问题进行协商,与会人员围绕主题你一言、我一语畅谈自己的想法,短短半天时间,顺利完成协商内容。调研组一行对此次院坝协商表示肯定,特别是对会上提到的“以网格为单位,实行互帮互助”和“运用组规民约,保障基层社会治理”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

微信图片_20230625085503.jpg

调研组指出,院坝协商是人民群众认识政协、了解政协的重要窗口,是反映群众心声、回应群众关切的重要平台,组织基层干部群众以“面对面”的形式共同议事,是推进政协协商进一步向基层延伸,与基层社会治理相结合的有效途径。

调研组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搭好议事平台,聚焦基层社会治理难点、群众关注的热点,认真倾听群众心声,让群众更加理解政府工作,主动参与,达成共识形成合力;坚持问题导向,立足实际,找准问题困难,充分发挥各方作用,及时回应群众关心的问题,切实推进“院坝协商”工作走深走实;善于总结经验,继续探索“网格化”管理和“组规民约”的运用,培育和打造突出特色亮点的新厂“院坝协商”工作经验,并进行复制推广。

西盟县政协副主席岩生主持并参加协商,镇党委书记李臣熙、镇党委副书记岩守陪同调研。


主办:政协普洱市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2022006436号-1 滇公网安备 53080202000143号 下载中心 技术支持: 华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