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县区政协 > 西盟县政协
西盟县政协
西盟县政协召开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
献策“一县一业”肉牛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28日 17时37分     来源:普洱政协 阅读次数:38844

7月26日,西盟县政协召开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会议围绕“西盟县肉牛发展情况”开展专题议政协商。县政协副主席岩生主持会议,县政协主席岩克姆及副主席王宗俊、叶翠、田维荣出席会议,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赵润林和县政府办、农科局、发改局、财政局、工信局、乡村振兴局、住建局、水务局等部门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

251.jpg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云南省委书记王宁到普洱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听取了政府职能部门对全县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情况及全县肉牛产业发展情况通报;政协专题调研组负责人及部分预约发言人围绕协商主题从“提振信心、品种选育、技术提升、资金扶持、市场前景等不同角度依次进行发言,提出了有针对性、具有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王宗俊从“政策落实到位、算账引导到位、科技推广到位、风险排查到位”等方面提出了初步协商意见;赵润林听取意见建议后从“肉牛产业要什么、肉牛产业该避免什么”等角度进行了表态发言。

258.jpg

会议指出,这次县政协常委会围绕肉牛产业发展开展协商议政,是今年县政协一次重要的专题协商活动。为开好这次专题议政性常委会,县政协高度重视,早部署早启动早安排,成立专题调研工作组,主席班子成员全员参与,自5月初开始便深入各基层、群众中广泛开展调研、听取各方意见建议,形成初步协商意见。会后,专题调研组将根据此次协商意见建议形成专题调研报告,为县委政府推进肉牛产业提供决策参考。

会议强调,2022年,我县肉牛产业被列为全省30个“一县一业”特色县之一,县委、县政府也制定出台了“牛十三条”。发展一县一业肉牛产业是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贯彻落实省市决策部署、保障群众稳定增收的现实需要。下一步,县政协将聚焦西盟重点工作、重点产业及群众关心关注的难点热点问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王宁书记调研西盟讲话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开展调研视察及跟踪问效,全力为打造西盟肉牛产业献计出力。


主办:政协普洱市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2022006436号-1 滇公网安备 53080202000143号 下载中心 技术支持: 华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