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委员履职 > 协商在基层
协商在基层
镇沅 | 田间地头“协商”民生实事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0日 00时00分     来源:普洱政协 阅读次数:32595

近日,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政协“协商在基层”——振太镇塘坊村田心坝沟渠修复协商会议在田心坝沟边召开,为服务群众在基层第一线搭建起了协商平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田间地头。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何卫到会指导。

1.jpg

 振太镇塘坊村委会田心坝沟渠于2017年实施小型农田水利建设工程项目建设,沟渠总长3800米,田心坝属烤烟示范基地,沟渠惠及8个组产业灌溉约800亩地。由于今年雨水较大,渠道冲毁30余米,沟帮坍塌,急需修复。针对存在的问题,振太镇政协委员活动小组主动介入,与塘坊村两委座谈、深入走访部分用户,用“协商在基层”的方式解决沟渠修复问题。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如何修、如何管”等内容面对面互动交流,相关方积极回应问题,提出了很多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真正做到了充分协商、平等协商、真诚协商、务实协商,协商在大家热烈的讨论声中最终达成共识。


 通过召开协商会议,群众与干部敞开说、大家议、众人评,架起了为民服务的“连心桥”,搭建了促进问题解决的好平台,丰富了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的新实践,助推了乡村善治的新变化,进一步增强了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大家纷纷表示,将会进一步坚持好“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的协商议事方式,让“协商在基层”工作成为凝聚共识、汇集众智、化解矛盾、实现和谐的一把“金钥匙”。


主办:政协普洱市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2022006436号-1 滇公网安备 53080202000143号 下载中心 技术支持: 华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