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委员履职 > 协商在基层
协商在基层
西盟|“院坝协商”搭建群众“连心桥” 为民分忧解难题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5日 17时15分     来源:普洱政协 阅读次数:25856

1684141954045.jpg

西盟佤族自治县力所乡南亢村玉体组人畜饮水水源头位于勐卡镇西盟村辖区,属于跨乡镇取水。2022年该地块实施了土地整治项目,2023年当地农户为发展产业又新开挖了鱼塘,进入旱季以来,水源地逐渐减小,多种因素导致人畜饮水与养殖用水“难”问题成了力所乡南亢村玉体组群众的“心病”。

为解决群众的“心病”,力所乡政协委员活动小组多方走访,实地核实群众反映的困难,了解实际情况,分析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牵头协调组织力所乡分管领导、业务负责人、力所乡南亢村村组干部、勐卡镇西盟村干部实地调研,在力所乡和勐卡镇交界处召开“院坝协商”,与农户实地协商调处用水问题。

68.jpg

经过多方沟通交流、实地查看水源状况、听取当地农户和玉体组代表对目前生产生活用水现状及存在的困难问题反映后,大家反复协商论证,达成一致共识:由玉体组组织群众对水源取水井及周边进行修缮,减少水流失,缓解当前饮水困难;初步选取另外一个出水地作为备用水源,积极向县级有关部门争取支持,把水引入饮水管道,增加水流量;向县级部门争取水源防洪设施,杜绝周边洪水和农用污水流入,确保水源安全;由力所乡政协委员活动小组继续对协商结果进行跟踪问效,直到问题得到解决。力所乡政协委员活动小组的一系列“组合拳”,成功搭建了党委政府和群众的“连心桥”,为群众治了“心病”,解了民忧。


主办:政协普洱市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2022006436号-1 滇公网安备 53080202000143号 下载中心 技术支持: 华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