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委员履职 > 协商在基层
协商在基层
陆平调研宁洱县政协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8日 00时00分     来源:普洱政协 阅读次数:27989

1678415893819688.jpg

3月7日,市政协主席陆平带队到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调研政协工作,并召开那柯里村文化旅游发展“院坝协商”会。

陆平一行先后深入普洱华煜茶叶有限公司“赵华琼委员工作室”、普洱艺茗韵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王丽委员工作室”、同心镇“协商在基层”工作室,以及那柯里村,与政协委员、当地干部、农户、商户、游客等亲切交流,广泛听取意见建议。

1678416555570798.jpg

陆平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3815”战略发展目标,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 依托“协商在基层”平台,加强“委员工作室”建设,推进“院坝协商”,切实为广大群众解决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1678416608113237.jpg

陆平指出,政协委员工作室是委员联系服务群众的平台载体,要进一步建好用活委员工作室,完善工作机制,加强指导服务,形成常态化长效化工作;要发掘典型事例和总结成功经验,加大宣传推广力度,提升委员工作室的影响力;要充分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聚焦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切实推动政协履职向基层延伸、向群众拓展。

“院坝协商”会上,同心镇介绍了相关情况,村民代表、部分委员就那柯里景区旅游容积小、旅游业态较少、绿美景区建设滞后、旅游文创产品开发不足、传统文化传承不够等问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与会的县直有关部门一一作了回应。

陆平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树立新发展理念,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内在要求来推动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完善发展规划,尤其是资源、文化、历史、生态、产业等的规划,找准发展定位,努力把那柯里村打造为“茶马古道第一村”。要进一步提升品牌形象,统一logo标识,着力打造符合当地实际的人物和特产品牌。要进一步挖掘文化内涵,大力传承和弘扬茶马古道文化,推动文旅深度融合,文化内涵要数字化,讲好那柯里故事。要进一步开发旅游产品,特别是吃住行游购娱等方面的产品、商品要进一步创新发展模式,建立利益联结机制,做到党委领导、政府引导、市场主导,通过龙头企业+村集体经济+农户的模式,组建公司,以业态融合促进区域联动发展。要进一步建强人才队伍,整合各方资源,汇聚多方力量,注重培养一批企业、管理、技能、创业、文艺、青年人才等,全面促进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市政协副主席白海思、四届市政协副主席师跃、秘书长王国斌,普洱学院、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化馆,以及宁洱县政协、县直相关部门、同心镇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金晓雪)


主办:政协普洱市委员会 备案号:滇ICP备2022006436号-1 滇公网安备 53080202000143号 下载中心 技术支持: 华海信息